close

 

我老愛數著天上的雲

一朵一朵辨認著它們的形貌

那一年我七歲

 

我害怕藤條   

我害怕作業沒寫完   

我害怕上課講話被發現

害怕考試不及格

 

我害怕補習班下課之後等不到人來接

我害怕半夜獨自在黑暗中醒來

我怕黃秋生和任達華

 

我怕爸爸媽媽吵架

我怕妹妹一直哭

 

我害怕上體育課

我怕接棒球即使它是軟的

我怕大隊接力

我怕大隊接力的時候被甲班追過

我怕大隊接力的時候被甲班追過然後又被乙班追過

 

我怕看鬼片

我怕鬼

我怕喜歡的女生突然不理我

我怕打電話去女生家結果是她爸接

 

我怕畫畫老師不讓我畫漫畫

我怕被禁止看漫畫

 

我大部份的畫作都在住課本上

我畫了一隻超級賽亞人    一隻比克

一顆氣功還有一朵筋斗雲

 

 

 

我數著天上的雲

一朵一朵辨認著它們的形貌

那一年我十七歲

 

我害怕無照駕駛被抓到

我害怕教官沒事檢查頭髮

我怕蹺課時老師點名

我怕智障流氓學長找我麻煩

 

我怕趕不上火車

我怕貪食蛇死掉

 

我害怕媽媽一臉無奈的看著我

我害怕爸爸欲言又止的散發出怒氣

我害怕房間的門不能鎖

我怕A片被發現

 

我害怕女朋友生氣

我害怕女朋友的爸爸即使他沒生氣

我怕做壞事被發現

我怕特地做了好事然後沒被發現

 

我害怕聯考不好考    害怕聯考考不好

我怕聯考考不好我的人生從此就完了

我怕未來我當真得去賣雞排

我害怕思考未來

 

我害怕當兵    害怕被兵變

我害怕抽到外島    害怕手機被發現

我怕學長靠杯    

我怕被禁假

 

我把它們全都忘在部隊裡面

我忘了一封沒寄出的情書    一支沒清完的槍    

一顆剪壞的頭和一根太濃的菸

 

 

 

七歲的夢想叫可愛

十七歲的夢想叫勇氣

二十七歲還擁有夢想

難道就很丟臉嗎

 

生活溫飽之後

人們便紛紛追求成功或者成就感這種無法定義的東西

搞得成功之路人滿為患

搞得越發模糊了

所謂成功    或者安全感

 

我只得拚了命的壓榨我僅有的青春

榨得不剩一滴茫然

 

我害怕被社會淘汰    

我害怕家人和朋友對我失望

我害怕提案被打槍

我害怕作品一改再改

 

我害怕case做不完

又害怕沒case好讓我做完

我害怕算圖算不完

更害怕圖算完了錢下不來

 

我害怕自己擔不起一個家庭

我害怕父母為我擔心

我害怕父母老去

i am so scare 

 

我害怕世界末日

我害怕時間流逝

我害怕來不及留下點什麼

害怕還有夢想沒有實踐

 

於是又提到夢想

 


都活到二十七歲了

我三分之一    或者二分之一的人生

至今胸口附近還有一點什麼什麼熱熱的

 

都活到二十七歲了

漸漸看清楚人生這東西的形狀了

一個害怕從另一個害怕中釋懷

一個恐懼讓另一個恐懼顯得無足輕重

說穿了其實就是這麼回事

 

畢竟都活到二十七歲了
就讓這些層出不窮的害怕伴隨著再努力看看好了

努力變得不害怕

努力在世界末日之後活下來

 

  

於是我數著天上的雲

一朵一朵辨認著它們的形貌

這一朵像船    

那一朵像馬

 

這朵像一隻鳥    一束花

一只弱冠的帽    

一棵而立的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