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好意思,我五分鐘後到!」

女孩說著掛上電話

她五分鐘前也這麼說過

 

我其實無所謂

只是店裡的冷氣好像太強了

 

我趁咖啡還沒變涼趕緊喝了一口

坐在對面的粉領族用力搓著手心

隔壁桌的老人將領口拉到耳垂的位置

 

似乎沒有人願意為這樣的溫度挺身而出

倒是無妨啦

今天是早秋嘛

 

 

和其他季節不同的是

秋天會以各種方式誇耀他的存在

 

除了變紅的落葉和轉涼的黃昏之外

電線桿影子的長度和日漸稀落的知了聲

都暗示著秋天的來臨

 

形容秋天的字句也因此是四個季節裡面最多的

我一生經歷過的秋天不過二十八次

每到秋天卻總是有一見如故的感覺

 

彷彿一位陳年的老友

一首低吼的咆勃爵士

在梧桐的樹梢    威士忌的杯緣

或者在衣漸薄的胸口百囀千迴

 

 

秋天是適合等待的季節

而故事總是在等待時發生的

 

 

粉領族等的男人來了

男人坐下的方式不太斯文

兩人壓低音量起了爭執

 

侍者端上老人久候的咖啡

老人將報紙折好露出數讀那一面

拿出原子筆津津有味的玩著

 

五分鐘過了

女孩沒有來也沒有來電

我百無聊賴走出店外抽煙

 

店外的氣溫暖和多了

我點燃香煙

提著菜籃的少婦和成群結隊的中學生在暮色下回家

 

活著有許多意義

 

 

 

手機響了

 

「發生了很奇怪的事呦!」

女孩打來的   我等她接著說

「咖啡店不在它本來的地方ㄟ」

 

「蛤?」

我說   要掰遲到的理由也稍微用點心吧

「你已經到了吧?我也到附近了,但是怎麼找它都不在我以為的那個地方耶!」

 

「妳在說什麼啊?我正站在門口喔~」

我走到店門外的巷口四處張望,並且把地址念了一遍

「是這個地址沒錯啊,但是在我的世界裡面,它只是一間尋常的民宅而已」

女孩敘事般的說著   不帶情緒

 

「妳的世界是哪個世界啊?當我死了喔?」

即使有無數種說法能夠解釋當前的狀況

平行宇宙或者Dejavu什麼的

我仍然不解風情的扮演起世故的大人

 

「ㄟ我不走了啦,我就在上次那個轉角的長椅,你來找我吧!」女孩放棄的說著

我彷彿聽見她一屁股坐下的聲音

 

「等等妳別掛喔」

我挾著手機回到店裡拎上包包並且結帳

 

老人已經不在剛剛的地方了

粉領族和她的男人也是

 

 

「喂喂~」

我挾著手機來到巷口

菜籃少婦和結隊中學生已經不見了

連暮色都不再熟悉了

 

「我在上次的長椅,記得嗎?」

女孩說「現在換我等你嘍」

 

 

秋天是適合等待的季節

故事總是在等待時發生的

 

 

「ㄟ」我換了一隻手拿手機

「我跟妳說喔...」

 

「恩?」

-宇宙是由故事組成的

而不是原子或分子

 

「喂喂~你有說話嗎?」

-活著這件事就是活著

無關幸與不幸

 

「真是的!一定是秋天的關係~」

-混沌蒼穹

秋日乖離

 

「啊~我看到你了~」

-我想我會等妳

 

女孩掛上電話慢慢站起身

在暮色中美得像一幅畫

 

-等妳等我等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