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海市蜃樓裡見到妳

全白的建築物中
妳在落地窗裡遠遠看著窗外的風景

一隻橘子色的貓跳上窗檯打翻了煙灰缸裡的咖啡渣
妳仍只是淺淺的笑著沒有動靜
自顧自的在小葉欖仁的枝椏間逐漸撲朔迷離

沙漠中吹起一陣挾帶著沙石的熱風
海市蜃樓跟著消失在風裡

於是妳成了沙漠旅行的目的
雖然我並不認識妳



我不知道在沙漠中走了多久
沿路走來只有仙人掌 石頭 石頭 仙人掌和石頭

越發神智不清
腦袋裡的字句已經混亂得無法整理
於是放任思緒恣意馳騁在沙漠裡


喜歡吹泡泡的摔角選手查理布朗達芬奇
吹起一個大泡泡之後就跟著飛上天際

對身材頗有自信的女孩大方展露著身體
被冷落一旁的男孩獨自鬧著脾氣

衣領處的污漬果然相當令人在意
我願意跟隨歐吉桑一起高喊男女混浴

情人節就免了吧如果只是義理巧克力
一起佈置的聖誕樹即使一個人收也不在意

出生的時候在一張床上死了也在床上
我懷念小時候睡在爸爸和媽媽中間的床上

原來是除溼機的水乾了我還以為有下雨
乾裂的嘴唇隨著氣候的潮濕悄悄被治愈

年紀越大就會花越長的時間沈浸在回憶
總是伴隨著羞澀的高中生活恍如昨日而已

即使身處沙漠仍掛心草原那頭的放牧情形
不如一邊唱著讓羊群平安放牧一邊渡過夏季

我心中的那堵提防似乎越來越容易剝離
一但剝離我就會完全變成另外一個人也說不一定
於是我逐漸遺忘所有的情緒


我逐漸遺忘所有的情緒
所以我感覺不到喜怒哀樂
我不想抱怨也不想滿足
所以不想哭也不想笑

我也不想抽煙不想眨眼
不想飢餓不想口渴
我甚至不想思考不想疲倦
不想喘息不想心跳

我放棄和一切事物的連結
我不在意事業也不在意積蓄
不在意恩人也不在意愛人
不在意朋友也不在意親戚

人的一生如此短暫卻始終有這麼多的課題
我早已因為疲倦而感到痲痹

即使全世界的人類甚至生物從此消失
我也將絲毫沒有關係
我深切的這麼認為


我只是麻木的移動著雙腳
步行在這既不接近起點也不接近終點的沙漠中

任憑黃昏時分
夕陽將無垠的天空染上紫色和紅色的彩虹
任憑夜晚來臨
漆黑的夜空中掛滿璀璨繁星

由於視野所及的地平線上完全沒有燈火
所以我和星斗們共存於徹底的黑暗中
彷彿迴盪在宇宙間的遊魂般飄虛無繫

沙漠是地球上最接近宇宙的地方
我突然感到無比的恐懼和寂寞

無意識的舉起手彷彿想要牽起什麼
終究伴隨著風聲落空在黑暗裡

想要擁抱的慾望越發強烈了
張開雙手想要擁抱胸口前的任何東西
卻只有淚水不斷滑過臉頰的感覺

或許人類都是如此的
終其一生不斷重複著逃離人群
和接納人群


我在黑暗中看到遠處的燈火
彷彿太陽一般溫暖親切且笑容可掬

我終於抵達漫漫長路以來的第一個城市
宛如沙漠綠洲的不夜城
於是我擁抱了迎面走來的每一個路人
儘管刺眼的霓虹燈始終無法適應

然後我赫然看見海市蜃樓中的那棟白色建築
在星空下霓虹中和人群間顯得如此樸實無垢

於是我快步走近
直到發現妳始終在那裡不曾離去


妳和我在海市蜃樓中見到的完全無異
妳仍然在白色建築中的那個落地窗裡

仍然遠遠的看著窗外的風景
並且淺淺的笑著沒有動靜

妳是ㄧ幅全開大的油畫
裱在鑲著浮雕的檜木畫框裡


我羞澀的站在妳面前不知道該作何表情
直到橘子色的貓一躍跳上窗檯

打翻煙灰缸裡的咖啡渣在開了小葉欖仁的沙漠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