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師說班上最需要減肥的人當體育股長
最喜歡欠錢的人當總務股長
最不會畫畫的人當學藝股長
所以我當了風紀股長

好啊好啊正合我意
如此一來每天午休時間都有不用硬趴在桌上裝睡的特權
還可以大大方方在黑板上登記不睡覺同學的座號
然後下午第一節上課之後
故作哀戚的看他們輪流上台挨藤條

我是正義的使者
在心裡無數次重複確認自己的使命



通常我會先在黑板上寫一個“吵:”
然後拿著準備好的紙筆坐在老師的風琴上開始畫畫
時不時以長輩的姿態關心講台下的同學有沒有認真裝睡

你們也一點都不想睡吧真是可憐
還要違背自己的意志死趴在那裡時不時發出打呼的聲音
不過午睡是很重要的親愛的同學
不睡飽怎麼有精神上下午的課呢

雖然我一次也沒睡著過就是了 sorry喔



我是個仁慈的正義的使者
只要不是累犯我通常會給他們一人兩次機會

頭抬起來讓我看到他沒有乖乖在裝睡
我會先溫柔的示意他“降不行喔 要乖乖的裝睡喔”
或者“我也知道裝睡很辛苦 但沒辦法這是上面的規定”

然後看他滿懷歉意以及感激的對我雙手合十
老老實實的滾進外套裡面撐到鐘響



但是對付這班刁民太過於仁慈是不行的

第二次被我發現他不老實裝睡之後
我會露出十分為難搥胸頓足你不要逼我的表情
示意他“怎麼會這樣咧!你真是令我失望!”
或者“對不起我的孩子!從現在開始搓你的手心吧!”

然後在“吵:”下面寫下他的座號



這時候幾乎半數以上都會提出抗議
不過為了不吵醒其他裝睡的同學
他們會貼心的批牙咧嘴的手舞足蹈 但是不發出一點聲音
模樣相當滑稽

不過為了伸張正義必須殺雞儆猴
這麼拙劣的演技是無法動搖我的

因為我是正義的使者
在心裡無數次重複確認自己的使命



在距離下課時間剩下大約十分鐘左右
班上往往會陷入前所未有的寂靜

我解讀為這些老百姓想把握下課之前的最後機會好好裝睡
希望我能夠被他們的誠意所感動
然後把他們的座號從“吵:”的名單中擦掉

也有可能是因為裝睡裝的太累
然後就真的睡著了也說不定
我未曾得到答案



這個下課前的最後十分鐘
是我最珍惜的寧靜時刻
彷彿全世界只剩下我一個人醒著

好像也是從這時候開始
習慣笑著笑著然後一個人進入遐想



糟糕忘了帶下午的書法用具
希望老師下午忘記要考背課文
下次換座位的時候能不能坐她附近
放學之後順便繞去看人家玩軌道車

希望回家作業不會超過五面
明天要用什麼理由翹掉鋼琴課
媽媽說最近爸爸會買腳踏車給我
悟空到底什麼時候才要幹掉弗利扎

我的初吻會發生在國中嗎
到了國中我還能不能夠跟她同班
悟空會讓弗利扎活到那個時候嗎
到時候就可以騎腳踏車上學了吧

高中會到新竹或台中念書嗎
這樣的話每天都可以坐火車了吧
會不會偶然在火車上交到女朋友
高中之後就可以跟女生那個了吧

大學沒有意外的話應該會念台大吧
如果是台大的話就要去台北住了吧
到時候我應該可以有自己的摩托車吧
一個人住的話我天天都要帶女生回家

大學畢業之後一定要當兵嗎
當兵的話就可以開飛機了吧
不不不到時候一定有太空船了
連車子都會在天上飛來飛去了吧

當完兵之後我也可以搬到國外住吧
就算住在國外回來也只需要幾秒鐘吧
到時候說不定真的會有人發明小叮噹吧
有了小叮噹之後再坐他的時光機回到這來吧

回來看這些老百姓有沒有老老實實的裝睡



你說好不好
強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