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月是千頭萬緒的季節
國王的新衣是透明的新衣

抽完這根就沒事了
這麼想著於是劃了一根火柴點著香菸

一班兩小時的站哨我得以把一天細分成十二等分細細品嚐
縱使視線所及只有大門四週千遍一律的街景

街燈們孜孜矻矻的熄滅在陽光若隱若現的時候
騎著單車的老人劃破晨霧伴隨著喀啦喀啦的節奏

破曉之際在升旗台上是我和國旗相處最融洽的時刻
隨著對面山頭漸漸擴大的曙光我得以鳥瞰整個城市的大街小巷

如果曾試圖讓我感受些許溫暖的話
我不是不快樂我只是很寂寞

在力氣用盡前先試著生存下來吧
世上最深隧美麗的鑽石還在獅子山的某處閃閃發亮

始終珍惜站哨這個終於得以獨處的時光
茫然望著前方虛無的空間任腦袋馳騁在天地之間

毒藥的解藥就是毒藥的毒藥
快把解藥交出來 這句話如果由毒藥來說的話

罰站的時候站三七步又怎麼樣
既然如此就罰我以後不淮罰站吶

手機的手機吊飾的吊飾是手機嗎
手機和手機吊飾總是爭論著這樣的話題

大約在左小腿肚稍稍感到麻痺的時候
對面街角的教堂傳來歡愉的福音

捥著彼此的手在回憶裡灑上一滴香水
就算嘴上總是聊著漫無目的的話題

或許未來妳終於願意和我交換彼此的消息
就算腦子裡已經想著毫不相干的事情

和學長油腔滑調的戲弄大門外放學途中的女高中生
報告排長我們只是在志願役招募而已

一切滯礙難行的挫折其實都在逐漸好轉中吧
天空中看似毫不相干的雲朵正緩緩的往同一個方向移動

警棍落地的瞬間東方天邊傳來一聲悶雷批哩啪啦
長官說他在玩雞巴的時候我還在玩泥巴

街燈們孜孜矻矻的點燃在月光若隱若現的時候
飆著野狼的少年呼嘯而過伴隨著叭啦叭啦的節奏

再抽完這根就沒事了
於是發現菸盒裡面除了菸草早已經空蕩蕩

那 再抽一包嗎
嗯 再抽一包吧



布拉格廣場上的笑聲
一次一次都漾在嘴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