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喝一點吧
靠著大安公園的涼亭喝珍珠奶茶
陽光被樹蔭碎碎的篩在地上
移動棋子之後郭北北得意的喊了一聲將軍

喝一點吧
在阿姆斯特丹小口小口喝紅茶
窗外有雪從屋簷落下
我的單車被路易家的小鬼堆成雪人

喝一點吧
還不太習慣拉薩的酥油茶
對面山巒上的積雪好像又融了一些哪
犛牛嚼著牧草走向瓊波太太的廚房

喝一點吧
威靈頓每天都有牛奶在餐桌上
白雲在天上盛開成巨大的浪花
布朗先生剃下的綿羊毛隨風吹散在草原上

喝一點吧
胡志明市騎樓下的香片茶攤旁
來往的機車始終熙熙攘攘
在路邊打小孩的那位就是金媽媽

喝一點吧
紐約街角的熱狗攤一定有可樂賣
躲進帝國大廈的陰影裡點菸
這是我兄弟彼得 然後又是一陣擊掌

喝一點吧
巴黎的露天咖啡我畫著素描喝著熱摩卡
蒙馬特的斜坡下晒不到夕陽
醉心於露西的笑容根本無心作畫

喝一點吧
一邊灌啤酒一邊在巴西街上跳著森巴
大紅大綠的旗幟還在街頭飛揚
伊森他們嚷著要我快乾了吧

喝一點吧
夏威夷的晚上怎麼能不點長島冰茶
脫下鞋襪躺在黑漆漆的沙灘上
海風吹拂下妮可的秀髮搔的我好癢

喝一點吧
在銀座喝到爛醉我忘了是不是前天晚上
依稀記得模糊中還瞄到東京鐵塔
然後是住在惠子家嗎



然後是住在惠子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