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要能暫時離開這裡不管哪裡都好
到任何認不出任何人也不會被任何人認出的地方

這裡的風有非常熟悉的味道
熟悉但不想回想起的味道

很久沒喝得這麼醉了
一起裸著屁股迎接朝陽也不賴

晨霧是如此冰涼的東西嗎
該如何分辨當下是身在霧裡或是雲裡

阿里山的日出美得令人難以置信
從雲層縫隙間投下的陽光照亮了局部的山岳

泥火山口波波波冒著氣泡
我是最接近地心的男人

黃昏的時候獨自開過南迴公路
目送逐漸消失在重巒間的夕陽

被湛藍海水包圍的蘭嶼孤島
島上的羊群老是笑著對居民說

說夢想的時候背後碰巧有流星劃過天際
被這樣的特質所深深吸引

或者也曾想過留下來永遠過這樣的生活
不好意思我想繼續尋找屬於自己的地方

潮汐記錄著發生在島上的一切
人類跟他們的食物和平相處

老是在山跟海之間遊移
如果真要從兩者間擇一的話呢

這裡的街道跟我的故鄉相似
但該是我家的地方我家卻不在那裡

再繼續下雨的話我真的要開始討厭山了
不是很想聽山豬哭喊的聲音

對我而言這才是彌足珍貴的東西
比起阿里山的日出或者蘭嶼的夕陽

關於這個島上一切的一切
等我繞過一圈之後再慢慢說給妳聽



世界末日那天我想我會回到這裡
因為已經挑選好那天要聽的音樂

世界末日那天我要聽快板爵士
吹著口哨在這島上的任何一個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