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迷戀恐龍是小學二年級的事情
第二次迷戀恐龍是最近的事情



如果我曾經是一隻恐龍
必定是最後嚥下一口氣的那隻
因為恐龍時代的回憶至今仍然記憶猶新

我是一隻雷龍
地表上曾有過的最龐大的生物



壯年時期我曾經高的像一座山
每一次呼吸都能造成方圓百里的震撼

口渴的時候最少要喝掉兩座湖泊
定時得清理不小心踩死而黏在腳下的迅猛龍屍體

或者製造一些化石供以後的人類挖掘
只要用力吹口氣讓翼手龍墜機他們就會自動變成那玩意

百無聊賴的時候就去製造一些板塊活動
數千萬年後破碎的聖文森群島就是我的傑作



我神氣活現
我所向批靡
我聲嘶力竭的咆哮
我橫衝直撞的前進

我踩斷無數株旺盛的植物
我踩破無數條湍急的河流
我踩死無數個柔軟的生命
我踩碎無數顆脆弱的心靈



對不起
對不起

我始終滿懷歉意
但仍須繼續前進

我必須在死亡降臨地球之前趕到那裡
趕到那個最後得以棲息的聖地

對不起
我必須是最後死去的恐龍
因為我懷有足以影響未來數千萬年的使命



在太陽下山之前我終於趕到那裡
曾在老祖宗口耳相傳的故事間得知的最後的聖地

這裡會是地球最後一個毀滅的地方
我因而稍稍感到安心



我看到天空腐爛成鮮血的顏色
我看到飛舞的火球砸壞了這一帶的風景

我看到白色的海嘯不斷朝這裡推進
我看到那邊的山頭噴出橘色的液體

我試著盡量活下去

直到炙熱的岩漿泡爛了我的尾巴
直到沸騰的海嘯吞噬了我的軀體

我擱淺在附近最高的山頂
所幸尚存最後一絲氣息



我用盡最後的力氣
我閉上眼睛大口呼吸

我微笑
我雙手合十



這個世界接下來將由人類主宰
希望人類得以讓生命不停延續

希望世界和平
希望永遠和平





數千萬年之後某個秋天的下午
我在紐約曼哈頓的歷史博物館裡

我輕輕撫摸那尊龐大的化石
那尊數千萬年前曾經承載我龐大的靈魂的雷龍化石



我用最溫柔的力氣
我閉上眼睛大口呼吸

我微笑
我雙手合十



這個世界已經由人類主宰
人類得以讓生命不停延續

我會努力
用盡全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