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月是山雨欲來的季節
樵夫的斧頭是破舊的斧頭

在天亮之前一定能夠發現一個全新的星座
今晚夜空中的星星比任何一張星圖上的都還要多

蒲公英的種子乘著微風漫天紛飛 白色的蝴蝶悠悠顫顫藏身在飛絮裡面
穿著迷彩服躺在草皮上打盹不覺陷入昏睡 睜開雙眼一隻蝴蝶翩然停在膝蓋上面

太陽染上了菸癮天空於是變得烏漆媽黑 好天氣學壞之後往往就變成了壞天氣
颱風吹落滿地的枝葉在廣場的每個角落 樹木們揚言下次一定要戳瞎他的颱風眼

挾帶豪雨的颱風滋養了生命也剝奪了生命 花圃裡的花朵綻放的綻放凋零的凋零
雨水在水漥裡畫出一圈一圈的同心圓 操場旁的榕樹張牙舞爪的像一朵舞翼之雲

居然安排了巡邏巡邏的人有沒有認真巡邏的查哨一職你說他們是不是很有心
不如再安排一個巡邏巡邏巡邏的人有沒有認真巡邏巡邏的人的人就叫作查查哨

貝殼裡面住了負責發出海風聲音的小人 裡頭不但傢俱齊全還安裝有電話機
冷不防拿起貝殼偷聽的話常可以聽見他們隔著話筒閒聊關於喉嚨保養的話題

夏日午後的公園鞦韆上伴隨著不絕於耳的蟬鳴男孩終於得到了女孩的初吻
彷彿銀河裡的的星星滿溢出河床 彷彿雲朵間的彩虹劃向滿天繁星

解決了全球暖化的問題之後人類即將面臨全球軟化的問題
密封盒裡逐漸軟化的餅乾其實就是令人不安的徵兆也說不一定

如果仙女座星雲裡球狀團塊的集結影響了沙拉盤中蘿美心葉的新鮮度
鬱金香花園裡蜜蜂飛舞的路線是否也受到小熊星座亮度變化的影響

萬金油指著面速力達姆對綠油精說我喜歡那個洋妞於是便上前搭訕
那是一個刺激性藥膏們聯合舉辦的刺激性趴踢那是一個刺激性的夜晚

時間對於傷痛的療效與其說在於遺忘或者淡化不如說在於原諒或者成長
曾經百囀千迴的拉扯如今已渺小的如同塵屑彷彿一聳肩便抖落不見

據說賽亞人那個測量戰鬥力的眼鏡也能夠測量出體內查克拉的流動量
為了增加緊張感龍珠雷達則是被設定成最後找到的那顆龍珠一定是四星球的模式

往返於樹梢的綠繡眼銜著樹枝從這個枝頭飛到那個枝頭搭好了半個巢穴
一邊梳理著羽毛一邊納涼的時候壯闊的白雲緩緩飄過森林上面

用力踩著腳踏車載妳騎上那個陡陡的斜坡即使渾身冒汗我們心裡都想著同樣的事情
滑下山丘時乘著涼爽的晚風我們看見夜空裡熟悉的獵戶座妳從後面緊緊抱住我

入伍至今在計算時間方面的能力已經徹底喪失了 當逝去的時間變成剩下的時間
沒有手錶和日曆的話或許一天之內我就能夠變成鬍鬚張了 從現在起倒數最後的九十三天

當兵是男人們逐漸接近父親的旅程 彷彿世代交替的漫漫長夜裡破曉時分的一束曙光
讓你揹著走了這麼遠的路我始終心懷感激 在強壯的足以攙扶你之前我想說父親節快樂

如果感到空虛的話不如就熱愛空虛吧 在不著邊際的宇宙中還有什麼比空虛更自由
於是是妳的終究是妳的不是妳的也正逐漸接近妳 宛如一幅沒有框的畫一首沒有譜的歌

打了個呵欠倚著哨台旁的窗口偷偷休息 今晚的夜風隱隱透露著涼意
打了個哈啾掏出衛生紙擤鼻涕 我看見月光透過雲朵照亮夜裡的風景

夏天就要過了 千頭萬緒
鼻子又癢癢了 我感冒了




南極洲上空的極光
一幕一幕都映在天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