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月是花枝亂顫的季節
公主的馬車是南瓜的馬車

如果妳是一隻貓咪或者一隻蜻蜓的話
就沒有辦法和妳聊天或者和妳擁抱了吧

終於在上學途中的街角巧遇朝思暮想的隔壁班女同學
不安的盤算著該上前寒喧或者任目光的軌跡消失在空氣之中

彩虹不是一次出現一整道而是以燕子滑過穿廊的速度俐落劃過天際的
從某個細雨綿綿的角落出發攀升到最高點之後再慢條斯理的選擇降落的地方

感謝上天還沒有讓人類發明出時光機因此時間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
如果我能夠活到兩百四十歲的話算算目前也只活了十分之一而已

夜間行駛高速公路的時候看著路旁不斷奔馳的路燈我彷彿有徜徉星河的感覺
聚精匯神捕捉每一幕被快轉的窗外風景的話能夠隱約嗅到時間流逝的味道

山谷裡終日叼著菸斗總是言不及義的那夥老人是雲朵們的製造者
要是我們不抽菸的話天空中就沒有雲了 這麼說著一邊從嘴裡吐出一朵白雲飄上天

端午節的中午之所以能夠立起雞蛋只是因為那個時候大家通常比較閒而已
相傳寒帶國家裡的雞蛋們為了禦寒會變成奇異果其實他們只是穿上毛衣而已

廢棄水塔裡一天天長大的五隻虎斑小土貓們最後竟然真的長成了老虎
看著又再廢棄了一次的廢棄水塔不禁感嘆當初看見虎斑的時候早該想到了說

車輪餅警官依據現場留下的紅豆泥研判嫌犯是紅豆口味的車輪餅
於是全攤的車輪餅為了配合調查都必需做紅豆或者奶油的內餡採樣

可愛的長官始終天真的以為大家都很喜歡聽他在大太陽下發表演說落落長
可愛的長官始終沒有發現他的第三點和第四點永遠跟第一點和第二點一模一樣

地球駕駛和月球駕駛在每天正午和午夜的時候會互做短短五分鐘的安全回報
在共事了十年之後素未謀面的兩人終於決定透過衛星交換彼此的星座姓名及電話

在胖虎還是技安靜香還是宜靜的那個年代大雄就已經是大雄了
西元前也好西元後也好人類史上的第一個元旦究竟是週一週日或者週三

毅力過人的蟋蟀終於挖通了一條貫穿地球東西兩側的直徑一公分的蟲洞
因此今天傍晚我在灌蟋蟀的時候不經意解決了中東一帶阿兵哥們的飲水問題

升上一兵之後我被送到那個傳說中的鬼地方去受了一個禮拜的悍馬車訓
長官有沒有告訴過你不要招惹持有悍馬車駕照的兵小心悍馬車可是很悍的

那群住在鞋子裡的老婆婆是我所知道工作內容最沒有意義的精靈一族
她們負責在你心生歹念的時候把你兩腳的鞋帶鬆開來並且打成死結諸如此類

在飛蟲界裡流傳著只要以肉身撞破燈泡下輩子就能夠升級變成鳥類的傳說
於是不論是蜜蜂或者飛蛾都不厭其煩的反覆衝撞著我的檯燈一整夜

如果一覺醒來發現我正趴在國中教室裡的課桌上身著國中制服還是個國中生的話
我想到高二之前的大小考試我都能夠拿到全班前十名吧啊這不是重點嗎

軍營是一個磁場相當奇特的地方在外界所過的一分鐘在軍營裡大概有半小時
如果是悟空進來的話一定能夠充份的修行吧無奈當兵至今我已經不知所云

機動部隊執行任務時總是迅速準確進入戰備位置並且達成任務游刃有餘
激動部隊執行任務時則是血氣方剛大呼小叫因而曝露行蹤導致任務失敗

自從蟻后宣布即日起閉關做月子一個月之後蟻螞裡就多了許多愛插隊的茲事份子
於是我偶然在草地上發現一隻移動速度異常飛快的黑螞蟻左思右想不著頭緒

如果妳不怕暈船的話我們可以整個下午騎著海豚恣意悠游在向日葵的花海裡
想不想看看海豚縱身躍起時飛濺的花瓣在夕陽照耀下反射出金色的彩虹

謝謝妳為我唱的歌為我彈的曲為我寫的信還有給我的電話還有還有
也因此我想我永遠無法適應放假時過份的喜悅還有收假時過份的哀傷

所以幸好我們都是人類
能夠和妳一起身為人類真是太好了



地中海沿岸飛舞的船帆
一片一片都揚在海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