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從事影像工作的人而言
時間或許不是以直線前進的

因為只要在剪接軟體上移動游標
就可以任意跳躍於過去或者未來
或者切換到另外一個時間軸裡

經歷當下的喜怒哀樂的   春夏秋冬的
如癡如醉的  如怨如慕的
在樹下打著盹的   或者被微風揚起的


至少對我而言時間是以面的姿態進行的
因此逐漸喪失了沈溺在當下的能力

黃昏與清晨的界線模糊了
善意與惡意亦然

於是誤解了被沈默桎梏的   被爭執混淆的
在腦中細細紡的   心裡偷偷織的
妳輕輕哼的   那首我不會唱的


或者我總是不著頭緒的沈溺著
沈溺在工作中   沈溺於休息
沈溺於香菸   沈溺在咖啡因

沈溺於慢跑   沈溺在網路裡
沈溺在清醒時   抑或沈溺在沈溺

沈溺於老是想從當下找出什麼意義
卻忘了意義這個字眼本身就有許多意義


我曾在塞納河畔漫步過幾個下午
梧桐葉灑上人行道   橋下的綠水粼粼

我愛上每一個擦肩而過的人
忘記每一個原以為永遠不會忘記的人

我曾駕車馳騁在陽光加州的沙漠裡
頭上是無限的蒼穹   腳下是莽莽大地
道路追逐著夕陽往前延伸   然後月亮冉冉升起


人類從出生第一刻起便擁有情緒
卻至今無法判斷那情緒的悲喜

我想永遠記住這個當下
聊些已經遺忘的事情

我想縮成一顆蛋躲進妳懷裡
變成一滴精子消失不見

彷彿有什麼始終默默滋長的   張牙舞爪的
小小的   深深的
想要嘶聲大喊的   但無法言喻的


我想一百萬年以後再見妳
在宇宙間的任何一個地方

我想妳會哼著繚繞於枕畔的那首歌
那首我不會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