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怠慢到一年只寫一次網誌了

我想既然要寫   不如就寫在生日這天

 

 

重讀去年生日時寫下的"二十七"

二十七歲的我把力氣都用來害怕

真是非常沒用

 

當時我以為人生就是無止盡的等待

等待出生   等待長大   等待放學    等待暑假

等放榜   等畢業   等女孩答應   等退伍

等紅燈   等撥款   等待機會   等待死亡

 

然而其實沒有什麼是等待的

即使坐著不動   地球仍然在轉

 

時間會載著你逃離等待

並且在逃離的當下

逃離的理由就不知不覺的消逝了

 

 

當我終於到了爸媽生下我的年紀

我彷彿補完在我認識爸媽之前他們的人生

 

這個年紀的好處是

在發現自己已經不再年輕的同時

也發現自己其實還沒那麼老

 

好像讀完一本很深奧的書之後

就以為自己的思考已經和這本書有同樣的水平那樣

 

 

快樂總是粗糙的   憂傷卻很細緻

我該學著細細咀嚼苦澀

學著深深的感動還有痛痛的反省

 

學著讀出皺紋裡的每一句低語

傾聽髮絲間的每一聲歎息

 

人們在經歷死亡的很久之前

就已經經歷過死亡的各個階段了

 

感謝我生命中的貴人還有朋友

我突然覺得沒有什麼好害怕了

 

 

如果要說二十八歲的清晨和二十七歲有什麼不一樣的話

我想晾在後陽台的衣服或許被朝露沾溼了

導護老師的哨音不會在週六的巷口響起

 

我想在po出網誌後配根菸重讀一遍

或許再喝一杯晚餐的梅酒

 

我想後門就不關了   

讓象山的芬多精隨風吹進來

 

 

我想熄了燈沈沈睡去

卻始終難以入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