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海邊給你寫信

一面聽著潮汐一面提筆
彷彿能夠將氣候都寫進信裡
或許從這裡寄出的信將伴隨著海風鹹
那一定是我藉以寄託思念的東西


我在山間給妳寫信

一面聽著蟲鳴一面提筆
彷彿能夠將季節都寫進信裡
或許從這裡寄出的信將伴隨著芬多精
那一定是我藉以寄託思念的東西




我在海邊給你寫信

住在海邊的貓窩在我的膝上看我提筆
海風吹拂下的海面不太平靜
我數著相互追逐的浪頭沒來由的哼著歌曲
黃昏淹沒了一半的夕陽在海平線裡


我在山間給妳寫信

住在山間的狗舔著我的指頭看我提筆
山風吹拂下的樹林不太平靜
我數著相互追逐的枝葉沒來由的吹著口哨
破曉透露出一半的日出在山際線裡




我在海邊給你寫信

數著海面上的浪頭我感動莫名
海洋裡的養份孕育了無數的生命
即便是海底深處不起眼的一片貝殼
都彷彿有它說不完的故事


我在山間給妳寫信

數著樹林間的枝葉我感動莫名
山巒裡的養份教化了無數的生命
即便是山谷暗處不起眼的一顆石頭
都彷彿有它說不完的故事




我在海邊給你寫信

夜裡的海邊靜的能夠細數天上的每一顆星星
還記不記得那天夜裡我告訴你獵戶座的位置在哪裡
我想起島嶼那端的你
是否也在這片星空中注意到這一顆星星


我在山間給妳寫信

夜裡的山間暗的能夠看見滿天星斗在銀河裡
還記不記得那天夜裡妳告訴我獵戶座的位置在哪裡
我想起島嶼那端的妳
是否也在這片星空中注意到這一顆星星




我在海邊給你寫信

我想你
對你的思念幾乎淹沒了海邊美麗的風景
我想寄託思念在溫柔的海風裡

就像海水中的水
親吻沙灘上的沙


我在山間給妳寫信

我想妳
對妳的思念幾乎覆蓋了山間美麗的風景
我想寄託思念在歡愉的山風裡

就像樹林中的樹
擁抱土壤裡的土




明天就去見你

明天就去見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