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遇見四月的時候我們正值羞於說愛的年紀
某個陽光很好的午後我們交換了彼此的初吻
並且纏綿繾綣的相擁在公寓小房間裡

年輕的身體放大了心中的愛恨還有悲喜
分手前的吻我們吞了多少彼此的眼淚在嘴裡已經無法記憶

只依稀記得約定了世界末日時無論如何必須相守在一起
還有樹上的蟬無盡長鳴


我不斷在二月身上尋覓著七月的身影
偷偷對照著她們的笑聲她們的髮色還有她們的美麗

直到拂曉之際的徹夜大雨逐漸歸於平靜
光線透過百葉簾照亮了她的酒窩以及其中的無法言喻
我才發現她始終佔據了我全部的心思未曾離去

或許我會在下一個女孩身上尋覓著二月的身影
然後在飄著雨的夜裡懊悔不已


十月之所以會愛上我是因為她以為我能夠救她
之所以會離開我是因為她以為我救不了她

或許在大霧瀰漫的森林裡這些問題都顯得撲朔迷離
但愛或不愛的最根本問題就只是愛或不愛而已

老實說是否能夠救她這件事我心裡從來沒有個底
我只想牽著她的手漫步在這片濃濃的霧裡
拂去她肩上的落葉
關心她是否淋雨


或許我再也無法遇到比五月更親切的女孩
彷彿雨過天晴的暮色中彩虹劃過天際降落在陽台裡

然而彩虹終究無法恆常懸在天空中永遠不散去
若要追尋彩虹的蹤影只會發現無論起點或者終點都非此非彼

我不得不懷疑自己只是她漫長情史中的其中一則加分題
因為偶然牽動我心的從來都只有親切而已
一切的一切都只是親切而已


再次見到九月已經是多年之後的事
我們在彼此身上尋覓著這些年來逐漸消逝的痕跡
直到終於在慾念和遺憾之間找到記憶的延續

然而過多的延續只會換來更多的陌生而已
我們對彼此的陌生感到又忌妒又寂寞又心疼不已

終於不得不再度面對分離
月台左側的光景倏地只剩下風和沈默的回音


台灣這座島嶼最遺憾的
就是不夠冷得讓人非得依偎在一起

感謝這段夠長的空窗期
讓我得以無牽無掛的思考一切關於擁有的問題
我是否曾經擁有過?
擁有過誰?
擁有過什麼?
抑或什麼是擁有?

當我逐漸忘記每一個曾經以為永遠不會忘記她的女孩
然後又逐漸想起

多情如我
依舊記得月台上的分離 大霧瀰漫的森林
拂曉之際的酒窩
還有世界末日的約定


誰說世界末日來臨時不是颳風下雨就是海嘯滅頂
我說世界末日那天將會是晴空萬里的好天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