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反正就是沒有得奬

 

小巨蛋的座位太窄

陳綺貞的禮服太美

今晚的雨勢太滂沱

我的西裝太皺巴巴

 

曾經反覆在腦中演練過無數次

當得奬者不是我時該做出什麼反應才得體

諂媚的上前和得奬者擁抱算不算得體

弄得像個意外的把他絆倒算不算dirty

 

 

或許我該消極的顧影自憐

反正太陽沒有興致照射我這種人

攔輛taxi回家變賣macpro換台鹹酥雞攤

在通化夜市一隅用千年不換的回鍋油賣起炸雞排

和隔壁的鹹水雞女孩眉目傳情後就結為連理

生個雙胞胎累死我們兩

孩子們除了雞肉之外永遠別想嘗其他的食物

兩個男孩從5歲開始就擁有14歲少女的乳房

 

或者我該積極的無理力爭

引爆預埋在小巨蛋地底的炸彈

趁亂從范曉宣手中奪走獎座時還不忘跟她來張自拍

和閃閃發光的金曲哥展開一場驚心動魄的逃亡

找一位禁慾成癖的師傅把獎座刺成巨型刺青在背上

含淚看著媽媽在新聞上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要我回家

在天橋下和指出我額頭有朝天骨的半仙渡過難忘的夜晚

然後在第三千次聽見警笛聲大作時終於落網

 

 

然而以上的反應都沒有被落實

若要問我當下是否在煩惱什麼的話

 

我煩惱的是如果鹹水雞女孩的吻充滿了鹹水雞味的話

是否能夠忍住不要給她一記華麗的肘擊

我煩惱的是如果我引爆小巨蛋地底的炸彈的話

陳綺貞和莫文蔚是不是來得及逃離出火場

 

所以請相信我並沒有在煩惱什麼

這對想像力起不了作用

 

聶永真的獲奬感言才稱的上得體

望著前輩們不怒自威的巨大背影

我何其有幸能夠和這些英雄們並肩同席

 

 

要我加油別在意入圍即是肯定的簡訊如雪片般飛來

身為堂堂一個槓龜者似乎沒有資格不一一回覆

 

於是我埋首回覆著簡訊

猜測著蛋殻外的星空是否和昨夜一般充滿預兆

 

 

人生如果被區分為好幾個階段的話

在進入下一個階段時往往會看到一些徵兆

有時候弄不清這個階段是從什麼徵兆開始的

有時候弄不清這個會是什麼階段開始的徵兆

 

然而這次我確實感受到

無論祢是上帝也好佛陀也好

 

把我放到離它這麼近的地方

讓我看清楚它還有這麼遠

除了酷之外我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我步出典禮會場

大雨後的滿天繁星爭相刺探著我的心思

 

還是晚點再聊吧

現在是抽煙的絕佳時刻

 

 

我一面點燃手中的香菸

一面想像慶功酒會後那個輕飄飄的無夢夜

像靜謐的潮汐般逐漸將我淹沒

 

世界的風向每一秒都在改變

還來不及站穩就被吹得花枝亂顫

 

我想我已經進入了下一個階段

縱使手忙腳亂

踉踉蹌蹌

 

就盡量維持著步伐的優雅

不卑不亢

大大方方


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