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想一封我要寫的信
自從第三次夢見自己的死亡之後


雖然渴望被理解
卻還沒有想要把自己剖析的太徹底

因為到無人島上去勘察的時候那裡就已經不是無人島了
未來也只會跟現在一樣
或者跟現在不一樣而已

所以請原諒我 
就像我總是神速的原諒自己


被我親手埋葬的妳跑來我的墳前哭
對著石頭究竟在哭什麼呢

這世界並不是只有動畫或者電影
不是只有音樂或者只有設計或者雞排或者上帝
人生也不是這麼糟糕的東西

等妳用膝蓋結束這一切然後
然後我們就跳舞


愛情會以各種面貌出現在各個地方
如果妳覺得妳能夠愛我就讓我愛妳
let's have some fun

我們可以譜出一段史上最稀鬆平常的戀曲
逛一些普通的街或者看一些普通的電影
總之就是普通界的極致

普通到妳每天早上都會被自己普通醒
一如我每天早上都被自己帥醒


如果妳無力讓三千名童男童女陪我一起葬在自由廣場附近
就把我的骨灰灑在國際衛生組織嚴加取締的海域

如此一來當乘風破浪的金毛老外對妳說don't dump here!的時候
妳才會自嗨的以為那是我處心積慮要讓妳聽到的聲音
而不會注意到我一邊隨風飛逝一邊忍不住哭喊的千言萬語

醬我就比較不會害羞了


我一直期待一個喜劇式的死法
讓妳無論何時想起我都會撲哧一聲笑得像今天早上這樣

被國際衛生組織遣返靠岸的妳終於倚著船桅露出微笑
從今以後關於我的記憶將會伴隨著這個微笑
還有身後那片湛藍大海

在世界末日前這個海域都會是晴朗的好天氣
海鷗乘風展翅飛向藍天白雲
更深一點的地方隱約看得到鯨魚


我的粉末逐漸消散在風大的地方
彷彿正要敘述一個稀鬆平常的故事

此地離家數百里
大風大浪為我送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