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石油這個支撐現代文明長達十二個世紀的黑色多孔油質

是史前動物和藻類的屍體和淤泥岩石們混合液化而成的

 

如今只消輕壓鈑機它就會撥撥撥的從加油槍裡傾瀉而出 

一面燃燒殆盡一面幫助人類抵達任何想去的地方

 

如果恐龍們的靈魂能夠寄住在那油質裡面的話

我想像我那台隨時可能解體的三陽125裡住的是一隻雷龍

每一次催油都彷彿它在白堊紀午後的無端嘶吼

 

或者在我死後的二三十億年間

終於在左鄰右舍屍骸們的不斷擠壓下變成油頁岩

 

人類早就已經滅絕的連顆細胞都不剩了

我被第一位發現地球的火星人開採到火星去

一邊遙望著我曾經成長並且在那裡面腐朽的太陽系

一邊通過長長的輸油管經過閃閃發亮的銀河

 

那是一位火星人爸爸送給火星人兒子的第一艘太空船

或許是為了慶祝它高中畢業

我被填滿太空船的油艙等待少年第一次發動油門

 

幾個鐘頭內我將終於在某個火星的交流道下燃燒殆盡

在那之前我想去任何想去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