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頂著仲夏午後的樹蔭我們坐在街角長椅上

今天的氣溫最少有80度

 

對面是一間開在尋常街角的尋常冷飲店

店員似乎很在意我們   

每七秒鐘就會抬頭關注我們一次

 

在烈日下離開這片樹蔭還有這張長椅絕對不明智

但是我覺得我們再在這裡多呆一分鐘

店員就要拿珍珠奶茶的吸管衝過來捅我了

 

-要不要走一走?

話才問到一半女孩就已經起身了

珍珠奶茶的吸管畢竟還是蠻尖的

 

 

我們在附近的巷弄間隨意繞著

偶爾經過左右庭院裡延伸出來的樹蔭

其餘都是浸泡在海市蜃樓裡的路程

女孩撐起淡藍色羽毛花紋的陽傘

 

-已經好久沒聽見蟬叫了呢~

女孩漫不經心的說著

 

我不知道該怎麼搭腔

接下來一路無話

 

談話暫止的長度決定於兩人熟識的程度

為了試探彼此的關係我於是更加執著的忍耐著

 

 

每一陣風都是熱的

沈默伴隨著高溫停滯在空氣中

 

踢恤已經被汗滲溼了

我顯得越來越狼狽

剛剛為什麼要這麼在意珍珠奶茶的吸管呢

 

女孩自顧自的走著

耳朵從揚起的髮絲間探頭

 

我發現她一滴汗都沒有流

怎麼可能

究竟動過什麼樣的手術呢?

或者那把洋傘裡面有冷氣不成?

 

我於是全神貫注的在意起那把傘

彷彿它和所有神祕的事物一起等待著被揭穿的那一刻

 

如果女孩邀我進入傘下的話

我或許會忍不住放聲大喊"這裡究竟隱藏了什麼祕密?!"

 

 

在仲夏午後無端陷入自己的熱情中不太聰明

一定是吃素的關係吧

頭好像有點暈了

 

握在手裡的飲料杯已經佈滿水珠

我覺得水珠自杯底滑落之後

彷彿過了一千年才終於落在地上

 

我有點後悔自己無故製造這種沒營養的沈默

於是在腦中搜索起輕浮詞兒想攀談

 

女孩突然停下腳步

不知從哪裡傳來唧唧的叫聲

 

 

盡管明知道不可能找到什麼的

我仍然順著她的視線四處張望著

不知何時我們已經走到全然陌生的巷子裡了

 

我感到一股深不可測的平靜

在無盡長鳴的知了聲中

除了女孩和蟬

短時間內沒有任何人可以找到我

 

我閉上雙眼

腦中吹過一陣涼爽的風

 

 

仍然一路無話

終於又回到了出發的長椅

 

女孩收起洋傘

彷彿正要詢問我我不願意回答的問題

 

渾沌蒼穹   

夏日焦慮

 

 

我拉起女孩的手跑過街角

在冷飲店員發現我們前消失得不見蹤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