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這麼近看吶
中山堂的銀幕原來這麼大嗎
貼著(傳染)的入圍者席看起來好風光

不過我在這裡幹嘛
比賽從一開始我就沒有希望
不是為了閉幕茶會還有閉幕影片我還寧可花一個下午陪家貓玩耍

但是剛剛的茶會上
段導和嘉蔚都跑來問我家人在哪
我說反正不會得獎找他們來幹嘛 連硬要跟的朋友都被我趕回家

現在是怎樣是怎樣
他們醬問會讓我覺得我有希望
原本平靜的心臟開始小鹿亂撞 我老愛抱著過多的期待胡思亂想

而且我的座位
好死不死又在走道旁
要讓得獎者的屁股前後在我前面磨蹭兩次有必要這麼殘酷嗎

還是說或許只是或許
這其實是方便讓我出去領獎
其他入圍者只能乖乖看我上去接受表揚 連被我的屁股蹭都別想

是這樣嗎是這樣嗎
我會不會太容易自我催眠哪
明明在廣島影展就被(肉蛾天)幹掉啦 (回憶抽屜)入圍的科藝獎我連邊都沒沾上

不可能得獎的吧
蘇文聖你沒事想這麼多幹嘛
等下被別人的屁股蹭的時候就盡量閉氣吧 拿出冊子翻有多酷裝多酷吧

我沒辦法得獎嗎
算了吧算了吧回家喝奶吧
你以為期末趕出來的作業能保佑你幾次啊 人家(回憶抽屜)算圖就算了一年哪

那我在這幹嘛啊
閉幕片怎麼還不快點放啊
可不可以獎座放在櫃台讓他們自己去領一領就算啦 人家想看(赤裸真相)啦

靠夭那是桂綸美嗎
原來本人真的比電視機正啊
張孝全跟楊佑寧沒事不要靠人家這麼近啦 路嘉怡妳來插什麼flower啊

喔喔開始了嗎
燈光全部集中在主持人身上
你在說什麼批哩趴拉啊客套話就免了吧 (赤裸真相)到底要不要放啊

真的要宣佈了嗎
為什麼要從台北主題獎開始頒啊
這些雞毛究竟關我什麼屁事啊 動畫類啦 好歹在死前讓我知道是誰殺了我的吧

什麼什麼東西啦
老外一個話這麼多幹嘛
啊啊主持人剛剛說了動畫類嗎 是動動動動動畫類終於要開始頒了嗎

什麼啊這傢伙誰啊
動畫類要給這麼老的女人頒發嗎
算了沒差啦你快點宣佈殺我的兇手吧 死著們都在等的聽咧這位阿婆

第八屆台北電影節
最佳動畫片挖災啦挖災啦
說吧說吧我猜是(肉蛾天)啦 肉..對... 啥 她說了傳染嗎




傳染?




這傢伙有沒有說錯啊
她剛剛說了傳染嗎是嗎是嗎批哩趴啦
傳是傳染的傳染是傳染的染嗎 傳染是傳染的那個傳染嗎 ㄟㄟㄟ大家一直看我幹嘛

蘇文聖你站起來幹嘛
你正走向頒獎台你知不知道啊
你忘記之前人家王力宏有多糗嗎 要不要再確認一下啊 媽的你們還不要拍手啦

媽啊妳近看還比較老啊
我應該先抱妳一下還是直接跟妳握手啊
獎座已經在我手上了嗎 天哪怎麼這麼重啊舉啞鈴是嗎 阿婆妳剛剛怎麼拿的動啊

然後要拿麥克風是嗎
你老師咧場內坐了這麼多人嗎
早知道我就穿帥一點把親友都叫過來啦 我的鞋子怎麼這麼髒啊 我的頭髮有沒有亂翹啊

然後現在要幹嘛
我不是厚著臉皮的偷偷練習過得獎致詞嗎
快點回想啦麥克風拿太久了吧 通常是不是應該要說謝謝啊 挖咧桂綸鎂妳太正了啦




非常意外....




你剛剛說了非常意外嗎
意外三小啊蘇文聖你出了意外了啦
說謝謝啊快說謝謝啊 這時候謙虛才能博得大家歡欣啦 媽啊桂綸鎂妳不要這樣看我啦




....我只是來看(赤裸真相)而已




我的天哪你花轟了嗎
很風趣嗎很風趣嗎你降說也太臭屁了吧
知不知道台下有幾千人哪 一人一口痰這裡馬上就會誕生一座澄清湖啊 快點澄清一下啦

你們是在笑嗎
楊佑寧你會不會笑的太誇張了啊
意外造成笑果而且反應似乎不錯嘛 快點趁著這個歡愉的氣氛下台吧 此地不宜久留啦

坐下的感覺真好
剛剛那個視野太可怕了啦
再多站一秒昨晚的宵夜就要反芻在頒獎台上了啦 我最後到底又多說了什麼鬼啊

天哪我在做夢嗎
掌聲全都糊成一片在耳邊嗡嗡作響
獎座好重啊 第八屆台北電影節 最佳動畫片 傳染 蘇文聖 哈哈哈是嗎是嗎 我剛有說謝謝嗎

謝謝爸爸媽媽

謝謝許老阿滿還有段老

謝謝支持我的朋友們

謝謝台北電影節

謝謝你們

真希望你們都在












與事實對照
http://www.tiff.org.tw/2006TIFF/News/News0708.htm
http://news.chinatimes.com/Chinatimes/newslist/newslist-content/0,3546,110511+112006070900222,0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