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戴在頭上的類似耳機的東西
是一個以粗魯的方式讀取我記憶的機器

每次使用都令我頭痛欲裂
並且會看到我一生的記憶像快速播放的走馬燈一般
批哩趴啦飛過腦海

太太恭喜妳是個男孩
他剛剛叫爸爸了嗎
手帕衛生紙有沒有記得帶
從今天開始你就是哥哥了
為什麼不好好練球
你要不要參加週末的寫生比賽
我...我也喜歡你
光是會畫畫將來會餓死的
畢業之後有什麼打算
你收到兵單了嗎
我們還是分手吧
你們這些菜鳥伏立挺身預備

諸如此類的畫面以一秒三十格以上的速率飛快在腦中播放

但是回憶帶給我的感傷
永遠超過頭部承受的痛楚

或許我該吃下紅色的藥丸才對



太陽系毀滅之前的我的記憶
他們分了四十九次讀取

今天正要讀取太陽系毀滅當天的記憶
我被迫戴著這個類似耳機的東西
再一次經歷那次恐怖的回憶...



西元二○○七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晚上十點四十七分
我離開部隊搭上往台北的平快火車準備參加跨年

這班車誤點足足有一個小時居然還以這種龜速行駛
我來到車廂外靠著車門抽煙
突然來了兩位身穿黑西裝的男人



快沒時間了!就他好了!
這個年紀會不會太大一點
現在哪有時間去找小鬼
可是...
你想和這裡一起被毀掉嗎
好吧!

正對他們的對話摸不著頭緒之際
黑衣人拿出狀似釘槍的東西就往我的心臟一刺

不是應該刺腹部嗎?
回去再說啦!

這是我在昏迷之際聽到的最後對話

這下趕不上跨年了...
當時心裡只有這個念頭



喂!喂!這是怎麼回事!
沒人跟我們說這是離太陽最近的星球哪!

迷迷糊糊間聽到兩個黑衣人的吵架聲
醒來的時候心臟好像快裂開似的

想找支點硬撐著身體坐起來
赫然發現自己居然漂浮在半空中
這是一個類似倉庫的房間

驚慌之際一邊如滑水般在空中游動想要靠近窗口看個究竟
結果在窗外發現...

地球?!
我大叫出聲



那傢伙醒了!
沒時間管他了!查一下離太陽引爆還剩多少時間?

他們在另一邊的門外繼續吵著
剛剛說到太陽?

我移動身體往窗戶的右邊看去
看到那顆熟悉的太陽漲鼓鼓的被擠成黑色
並且在黑色上面又佈滿無數的裂縫
裡面有光不斷透出來



五秒?!
門外傳來兩人的尖叫

太陽上的裂縫越來越密
光線掙扎著從裡面往外推擠

獲准使用光速!
兩人中的一人這麼大喊

佈滿光線的太陽已經變成一整顆發光的球體
刺眼的光芒照得我睜不開眼睛

與此同時
囚禁我的倉庫內也充滿了光芒
我被光芒包圍覆蓋

原本震耳欲聾的噪音越震越尖銳
直到尖銳到聽不見為止

我進入一個完全虛無的空間
時間化為空白



媽媽...

我在意識逐漸喪失之際說出最後兩個字
彷彿未來再也沒有機會說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