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是被灌藥的話可不妙
我掙扎著想要拿開那個類似耳機的機器


按住他!

醫生大喊
門外衝進兩個身著黑西裝的男人
一人擒住一隻手把我牢牢壓在躺椅上

看他還知道什麼

醫生說著把類似耳機的機器往我頭上硬是按下來
頭痛欲裂 我不禁大叫出聲
記憶再度如洪水一般波濤洶湧的湧出...



吐出藥丸之後我環顧自己身處的房間
是一個為五六年級的小鬼佈置的房間
對他們來說我也老太多了

等心臟的痛楚消失
我下床走到窗邊確認當下的位置

這是一間位在大約三四十樓的房間
房間底下是車水馬龍的城市
這裡的城市與地球無異
居民的外貌也和人類相仿

要不是因為那天空
我真的無法分辨這裡和地球的差別



這裡的天空極其詭異
由紅色紫色粉紅色參雜而成
並且每一秒鐘都在變化

特別是天上的雲朵
像原子彈爆炸之後產生的蕈狀雲
並且不斷膨脹往外包裹
未曾停過

在紅紅紫紫的天空上面
就像不斷綻放的繡球花

...繡球花?
好熟悉的字眼



這景象似乎連這個星球的人都還沒習慣
我仔細拼湊之前在半夢半醒間蒐集到的零星對話



你想和這裡一起被毀掉嗎
離太陽引爆還剩多少時間
太陽漲鼓鼓的被擠成黑色
獲准使用光速
他可是EA唯一的倖存者
那是太陽系在苟延殘喘的屍體
都已經是幾十萬光年之前的事了...



恍然大悟
原來是這麼回事

西元二○○七年十二月三十一號晚上十二點整
這個星球的傢伙計畫引爆太陽好摧毀整個太陽系

摧毀太陽系之前他們打算帶走一個地球上的人類好作為日後研究
偏偏找上我 還不知道是幸抑或不幸

於是我在太陽爆炸之前
被兩個黑衣人駕駛的太空船以光速帶離太陽系因而逃過一劫
並且降落在這個他們聲稱距離太陽系有數十萬光年之遙的星球上

太陽爆炸的威力非同小可
甚至震動了整個宇宙

但是因為這裡距離太陽系有數十萬光年
因此只能在太陽系毀滅之後的數十萬光年的當下
才能在這裡的天上看到太陽系毀滅對天空造成的影響

那是太陽系在苟延殘喘的屍體...



我類以維生的太陽
我所生存的地球
我所成長的家鄉
我所沐浴的微風
我所嬉戲的小河
我所深愛的家人
我所羈絆的朋友
我所堅信的信仰
我所抱持的希望
那顆繡球花...

在數十萬光年之前毀於一旦



而在這數十萬光年間我只是昏睡

或許在我的一次呼吸之間
歐亞大陸正被千萬度的高溫融化

或許在我的一次眨眼之間
地球正因為不耐地心岩漿的翻滾而爆裂

或許在我的一次翻身之間
月球被逐漸崩解的萬有引力甩開然後狠狠撞上火星



在我所信仰的一切逐漸崩毀的過程中我只是昏睡
醒來之後只剩下異鄉天空上一團一團五顏六色的
不斷綻放的繡球花...

那個曾被我誤以為是希望的東西



太諷刺了

我心頭一悸
忍不住跌倒在地
時間和空間的扭曲令我暈眩

天邊的每一次花朵綻放
都牽動著我的每一次心悸
那是我的一切正逐漸崩毀的過程

我蜷縮在地上的角落
一邊忍耐著心悸
一邊細細盤算著接下來的一步步計畫...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