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月是半夢半醒的季節
小豬的房子是稻草的房子

隔著老式電風扇喀啦喀啦的運轉聲我聽見樹上傳來的陣陣蟬鳴
迷濛午睡的半夢半醒間趁著翻身的時候抹去額頭的汗珠

豬仔們薄的透光的大耳朵迎風飄蕩在載送豬隻的卡車上
黑色的那頭豬仔瞇著眼睛心想下輩子還是當鳥好了

球棒和球相擊之後能使球飛至最遠的距離的點叫作甜蜜點
逗貓棒和貓接觸之後能使貓歇斯底里至最瘋狂的點叫作爆點

尋覓夥伴的螢火蟲究近一看才知道被菸蒂擺了一道
穿梭在白色小花間的黃色蝴蝶歡愉的彷彿能夠聽見他們的笑聲

解決了流浪狗的問題之後流浪大象的數目反而變多了
牠們隨意佔據了停車格和公園 糞便更成了一個棘手的問題

總統就任後的隔天全國各地的大小營區同時換上了新總統的肖像
卸任總統的肖像們被集中到一個叫油水分離槽的地方怨天尤人

颱風過後那頭牛被吹到離岸兩百公尺遠的礁岩上附近居民們也束手無策
靠著攝取水草和海水中的鹽勉強裹腹三個月後終於變成一隻海牛

傘兵們降落在傘兵坑之後立刻迅速的收起降落傘並且起立待命
爽兵們窩藏進爽兵坑之後立刻迅速的抽起香菸並且蹺腳看雜誌

大雨中飛翔的鳥兒羽毛裡吸收了雨水變得重心不穩飄飄惚惚
下雨天還是在屋簷下隨便飛飛就好吧 鳥姐姐如此告誡鳥妹妹

黑衣人塞了鑰匙任命我輪職本月的地球駕駛要負責調整地球的引力和角度
我於是駕駛著地球奔馳在環繞太陽的軌道上一面自轉一面留心和月亮距離

身著印有S字樣緊身衣的超人其實只是個不起眼的傢伙
身著印有XL字樣緊身衣的超人才是又大隻又厲害的角色

過份專注當百姓的話在軍中會很悶 過份專注當軍人又會變成性無能
無所謂無所謂我只要還能夠做夢就什麼都不怕了

苦練多年空手奪白刃之後那隻蒼蠅終於徒手接住了蒼蠅拍
把自已戳瞎多年之後那隻蚊子終於不再受補蚊燈的誘惑

身體不聽使喚的隨音樂起舞一不留心灑出滿杯酒在地上散成花的形狀
微醺之際舞池裡的燈光恍若星空的時候我在台下和妳唱著同樣的歌

電線上成排的麻雀飛飛停停的總是不厭其煩玩著大風吹
太陽下山前最後一隻離開的麻雀要負責清掃大家留在電線上的糞便

退伍兩年之後的某個早上收到蓋了貓腳印的這樣一封信
虎斑小土貓們各個事業有成並且邀我回水塔裡吃牠們招待的羊乳片

只要能夠捉住夜裡為你補鞋的小精靈就能得知藏寶地點
獵人們擎起獵槍虎視眈眈瞄準了獨角獸頭上又尖又長的角扣下鈑機

放學途中並肩同行的高中生滿腦子只想著今天要不要鼓起勇氣和她表白
一邊害臊的這麼猶豫一邊已經不自覺握的她的手好痛

降旗時城裡的風會為我帶來女孩們低聲傾訴的支字片語
在心底拚湊字彙們串聯出的含意之後我不由的臉紅心跳心神不寧

由衷感謝你們在我二十四歲生日這天為我唱生日快樂歌
吹熄蠟燭之前我悄悄許下了這樣的願望

在老式電扇的喀啦聲中漸漸甦醒今天下午做了一連串奇怪的夢
瞇著眼睛關上電扇之後樹上的蟬仍不盡長鳴

蟬兒們知了知了的叫著
或者知了們蟬兒蟬兒的叫著




太平洋上空皎潔的月光
一瓢一瓢都灑在浪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