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界這個傢伙翅膀硬了
那麼就讓他隨意去發展好了


已經有太多勵志小說告訴我們經歷過什麼樣的人生才沒有遺憾
追逐過什麼樣的夢想才叫做精彩

有太多前輩告訴我們從事什麼樣的行業才稱的上出息
要獲得多少歡呼才稱的上成就

有太多師長告訴我們考進了什麼樣的學校才看得到前途
要賺進多少鈔票才不愧對父母

然而同一只透明壓克力製的零錢樂捐箱
放在海地和放在華爾街卻有完全不同的際遇


已經有太多名模告訴我們長成什麼樣的臉蛋才算是美麗
體脂肪要低於多少才上的了台面

有太多統計告訴我們擁有幾位粉絲才叫做人氣
在趴踢中和多少人擊掌才不至於丟臉

有太多比賽告訴我們獲得什麼樣的名次才算是榮譽
抱回多少個獎盃走路才有風

然而經Photoshop修圖前的宣傳照片
每一張都驚悚得跟養鬼吃人一樣


已經有太多愛情電影告訴我們什麼樣的燭光才叫做浪漫
眉頭要揪成什麼形狀才深情款款

有太多談話節目告訴我們什麼樣的情侶才稱的上幸福
每天要接吻多少次才叫做美滿

有太多報章雜誌告訴我們維繫了多久的戀情才不算緋聞
撩倒了多少女孩才稱的上偶像

然而當阿姆斯壯在月球上插了美國國旗
還有一些遺骸仍在太古的洞穴裡頭躲雨


已經有太多歷史事件告訴我們傷亡了多少百姓才算是戰爭
安逸了多少歲月才算是和平

有太多宗教信仰告訴我們征服了多少信徒才算是真神
顯靈過多少奇蹟才值得崇拜

有太多鬼佬告訴我們什麼樣的膚色才比較優越
居住在什麼城市才擁有全世界

然而當紐約的今晨大雨滂沱
地球另一端的台北入夜後正熱鬧繁華


然而關我屁事
維諾娜瑞德一定不會煩惱我正在煩惱的事情

我只想消磨時間
然後對自己的自嘲再加以嘲笑一番

世界這個傢伙翅膀硬了
那麼就讓他隨意去發展好了


世界是世界
我是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