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復一日

不帶一絲情緒
曾幾何時已經成為我的睡前音樂
白蘭地淋在冰塊上發出咯咯的聲音

我凝視浸泡在琥珀色酒精中的多角冰塊
還沒開始啜飲就融化得光滑且透明
彷彿它未曾鋒利


在這依舊由寂寞所統治的破曉之際
當佈滿深坑的河床枯竭了最後一滴眼淚
對著它吆喝只換來恍如歎息的回音

自責與扼挽在我們之間已經沒有意義
我們的故事或許反覆發生在每一對戀人
或者每一個燈華初上的夜裡


我是如此珍惜當下的清醒
當我已遍尋不著妳手中的劍與盾
只看到妳曾經多麼努力的挽救這段感情

那麼妳是否和我一樣寧靜
當品嘗了愛情之後只換來一嘴苦澀
咀嚼完心碎之後卻嘗到一抹甜蜜


於是我想用力摟住妳
讓妳知道恨只是愛裡面的一種情緒
曾經多角的冰塊如今彷彿未曾鋒利

然後我將告訴妳
盡管放手去擁抱屬於妳的戀情
在我們的故事裡妳始終這麼美麗


我舉起琥珀色的酒精細心啜飲
冰塊已經融化得不見蹤影
彷彿山霧散去後只留下澄淨的空氣

心情居然如此熟悉
在這個總是相同的夜裡
這段暫止的談話 這片刻的微醺


所以我想舉杯敬妳
敬我們的笑我們的痛
敬我們的愛情

舉杯敬妳
敬妳的笑妳的痛
以及妳的每一段愛情

日復一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